关于开展第四届“拒绝不良校园贷,青春不负债”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5          阅读:1166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开拓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局面。积极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加强网贷风险的防范意识,规避金融风险,提高防骗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将于2021年11月15日-2021年12月15日集中开展“拒绝不良校园贷,青春不负债”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拒绝不良校园贷,青春不负债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5日--2021年12月15日

三、活动形式

1.文学作品征集

作品要求:题材不限(对联、藏头诗、百字令、三行诗、三句半、诗歌或歌谣均可)。文字主旨明确,深入浅出,字数不限,将思想性、警示性、知识性融于一体,言简意赅,合辙押韵,易于推广传播。

活动形式:经学院上报后,由学生资助中心制作宣传推送,并进行线上投票。

2.平面设计作品征集

作品要求:以“拒绝不良校园贷,青春不负债”为主题,形式不限(海报、绘画、书法、图配文、H5页面等均可)。作品格式为JPG,标准为600dpi、500K以上。

活动形式:经学院上报后,由学生资助中心制作宣传展板,并于夏日广场进行线下投票。

3.警示故事作品征集

作品要求:以作者或身边人的经历为原型,可经过再创作加工,生动形象地向师生展现不良贷款欺诈手段,帮助师生提高防范能力。

活动形式:经学院上报后,由学生资助中心整理加工成警示小故事系列推送,在“北地资助”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

4.“抵制不良校园贷”相关知识竞答

活动要求:知识竞答范围覆盖全校学生。

活动形式:举办“拒绝不良校园贷,青春不负债”知识竞答,通过线上知识竞答的形式,普及校园贷相关内容,提高学生对不良校园贷的认知能力。

以上四项活动学生资助中心将根据投票结果、作品质量、竞答结果等条件择优评定。

四、作品征集提交方式

(一)本次活动所有材料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各学院每项活动至少提交2份作品。

(二)各学院将学生作品以“作品类别-学院-姓名-专业-作品名称”格式命名并根据作品类别分类放在不同文件夹中,填写学院汇总表(附件)。

(三)学生作品和学院汇总表电子版添加为压缩包并以“学院名称+拒绝不良校园贷活动”格式命名,于2021年11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jxj@cugb.edu.cn。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各学院要深刻认识不良校园贷的危害性,广泛宣传动员,确保教育活动覆盖所有学生,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充分运用宣传阵地,营造抵制不良校园贷进校园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防范不良校园贷的意识和能力,不走过场,形成防止不良校园贷进校园的工作合力。

 

联 系 人:王一丹   高浮萍

联系电话:82321933

邮    箱:jxj@cugb.edu.cn


附件1:2021年“拒绝不良校园贷,青春不负债”活动作品征集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