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

发布时间:2021-10-06          阅读:228

军训献礼祖国,青春逐梦北地。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于10月1日至10月5日在学校操场进行。

此次2020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以军事技能集中训练、国防教育活动和综合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预计11月中旬前完成。今年我校共有2049名学生参加训练。

10月4日,校长孙友宏率队来到军训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军训学生,并向辛劳付出的教官、教导员、校医及其他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听取军训工作汇报

听取军训工作汇报

检阅训练情况

检阅训练情况

孙友宏一行首先听取了2020级本科生整体军训工作的汇报,并在操场看台现场检阅了学生的训练情况。孙友宏对军事训练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学生们抖擞的精神、高涨的士气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全体参训学生,要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听从指挥,严格按照军训的要求,认真学习军训理论和军训技能,在接下来的军训中继续端正态度,认真训练,交出一份圆满的军训答卷。

10月5日,我校2020级军训结营式于西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马俊杰、副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林善园,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结营式,各营营长、辅导员、2020级参训学生参加仪式。

结营仪式

结营仪式

军训团团长苗立军向阅兵总指挥马俊杰报告分列式汇报表演开始。2049名参训学生共组成11个营21个方阵进行了分列式汇报表演,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以卓越的表现完成检阅,展现出北地学子顽强拼搏、艰苦朴素的精神。

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为优秀教导员颁奖

为优秀教导员颁奖

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结营式上,校领导马俊杰、刘伟、林善园分别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教导员、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林善园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大力支持本次军训工作的国星胜戎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教官、全体带训干部和教职员工致以感谢,对学生们的训练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继续发扬顽强的精神,做砥砺奋斗的北地人,受得了辛苦,耐得住寂寞,在学业、事业上有所成就;二要继续磨砺坚强的意志,做积极进取的北地人,在人生的磨砺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年华;三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做遵规守纪的北地人。

现场

现场

“朝气蓬勃新生代,继往开来阔步迈”,全体师生合唱《北地之歌》,在慷慨激扬的歌声中,学校为期5天的军事技能训练落下帷幕。

(文/才谨豪 摄/徐小蕾 钱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