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地阳光”文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8

定   位

北地阳光·文学工作坊接受党委学生工作部自然美育中心指导,聘请我校驻校作家及擅长写作的名师作为指导老师,招募爱好文学的学生作为工作坊成员。工作坊将以讲座、沙龙等形式,进行小班讲授、一对一交流指导,使广大学生有机会近距离的感受文学魅力,促进学校文学创作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发展北地文化力量。


活   动

(1)诗词课堂。2021年4月10日、5月22日、6月12日,邀请驻校作家刘能英老师、汪洋老师进行了诗词押韵、诗词赏析、诗词写作的教学。

(2)小说、散文课堂。2021年6月5日、9月19日、9月26日,邀请驻校作家李曼老师、赵光华老师进行了小说、散文的教学。

(3)师生作品交流学生作品修改。学生与驻校作家老师日常一对一交流指导。

(4)创办校刊读物。为献礼校庆70周年、增强北地文学氛围,创办校园文学刊物,文学作品类包括小说、诗歌、散文、剧本等体裁。

(5)刊登投稿作品。刊登思想健康积极,内容独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语言和艺术上具有优异的文学表达能力和表现力、创造力的投稿作品。

(6)对于优秀稿件进行评奖。聘请文学界有影响的作家、评论家、编辑家、文学组织工作者以及艺术鉴赏工作者进行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