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

发布时间:2021-05-06          阅读:135

开营式现场

开营式现场


校长孙友宏慰问军训师生

校长孙友宏慰问军训师生


党委副书记林善园讲授“校史中的党史”

党委副书记林善园讲授“校史中的党史”


“唱支歌儿给党听”歌咏比赛现场

“唱支歌儿给党听”歌咏比赛现场


结营式现场

结营式现场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分列式表演

分列式表演


朝气蓬勃新生代,继往开来阔步迈。我校2019级本科生军训于5月1日至5月5日在学校操场进行。

5月1日早上,伴随着奏响的国歌,2019级本科生军事训练开营式在西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林善园为军训团团长苗立军授旗,并对全体参训学生给予殷切希望。随后,2037名学生从学习军姿军礼、正步摆臂等基础动作开始了正式训练。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校长孙友宏、副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副校长段翔一行来到操场军训场地,细致了解训练情况,亲切慰问承训官兵、教导员和参训学生。校领导在操场观看了结营仪式分列式汇报表演彩排,孙友宏肯定了参训学生的训练成效,勉励同学们继续以高标准严于律己,在军训中磨砺意志品质,养成纪律观念,提升身体素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恰逢建党百年,5月4日下午,“校史中的党史”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在综合楼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在903教室主讲,分会场均组织学生听讲学习。当晚,“唱支歌儿给党听”歌咏比赛于学校西操场圆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四营信息工程学院获一等奖;二营工程技术学院和七营经济管理学院获二等奖;一营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九营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十营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十一营外国语学院、海洋学院、数理学院获三等奖。

5月5日,我校2019级军训结营式于西操场举行。11个营组成的22个方阵进行了分列式汇报表演,2019级参训同学用最好的状态完成了训练成果的展示,获得了主席台各位领导的一致肯定。

结营式上,党委书记马俊杰、副校长刘伟、段翔分别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教导员及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在致辞对同学们的训练成果表示高度赞扬,他说,2019级参训同学在军训期间,诠释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和爱祖国、能吃苦、做先锋、敢探索的价值追求,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北地人应有的精神品质。

 

(文/侯千辰韩岱彤摄/王启祥鞠博文张韵晗杜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