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地讲艺堂——《世界遗产视角下中国的世界遗产》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158

2021年4月22日 综合楼203 开讲人:孙克勤

孙克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博士后);欧美同学会会员、九三学社社员。1992晋升为副教授,1998年晋升为教授,现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教授。印度萨尼古植物研究所访问科学家、美国俄亥俄大学访问学者、法国里尔理工大学访问学者,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PALA私人订制旅行机构旅行顾问,主要从事地球科学、古生物学、地理学、旅游文化、世界遗产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40部(含待出版),曾赴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数十个国家进行遗产旅游、科学考察和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和文化灿烂的国家,不仅拥有众多的名山秀水,还有数不尽的名胜古迹,众多的世界遗产是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与文明的象征。我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和文化灿烂的国家,拥有众多的名胜古迹、雄伟的古代建筑、壮观的名山奇峰、纵横交错的河流,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资源极其丰富。

世界遗产是指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是大自然和人类留下的最珍贵的遗产,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世界遗产是人类历史、文化与文明的象征。世界遗产教育正在逐渐成为今天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