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1

F:\5、会议纪要\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精选图片\会场正面

会场

F:\5、会议纪要\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精选图片\表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表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F:\5、会议纪要\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精选图片\工作室授牌

马书记为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F:\5、会议纪要\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精选图片\马书记讲话

马书记讲话

F:\5、会议纪要\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精选图片\林书记讲话

林书记讲话

F:\5、会议纪要\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精选图片\培训班开班

春季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41日,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马俊杰、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出席会议。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组长、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部长佟拓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落实精准思政和五育工作、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支持心理育人提质增效、做好重大活动组织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六项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部署。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大林宣读了《学生工作系列评优表彰决定》,2019、2020年度先进学工组、优秀学工组长、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和赵永芳“优秀学生工作者”分两轮上台接受表彰。

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多宏宇宣读了《关于成立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的决定》。党委书记马俊杰为“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大学生能力素质提升和学生评价改革研究”4个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林善园副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结合“三全五育”工作和“落地行动计划”,以“犁地”“种地”“浇地”为关键词,对2021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工队伍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献礼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扎实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

马俊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个人与集体表示了祝贺,对学工队伍在学生防疫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对各职能部门对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感谢。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协同,奋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建校70周年。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薄振浩,能源学院专职辅导员张盼盼,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周彦分别作为先进学工组、优秀辅导员和辅导员工作室首席成员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充分展现了学工队伍务实进取、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

会后,2021年春季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启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口协作处副处长、新疆驻京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刘海涛副教授带来首场讲座“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政策与实务”。培训班后续将分单元展开学生工作案例研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献礼建党百年微课大赛等理论与实践活动,全面提升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水平。

2021年,学校学生工作将继续坚持“抓队伍、建体系、树品牌、创一流”工作思路,聚焦“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精品化发展”工作目标,在扎实推进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任务基础上,开新局、创佳绩、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