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集体学习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22          阅读:171

3月22日14:30 在体育馆203会议室开展了学工团委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本学期第一次党小组学习交流活动。小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冯静同志列席参会。

会议由李瑞星同志主持,各位同志结合会前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工作要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围绕“五学”抓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等为依托,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具体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周子健同志提出在“新时代地质教育”的悲情下如何实现“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的有机融合,并提出不以分值排名为导向的记录方式,客观呈现学生的成长履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中“破五维”等要求。

于清海同志提出应精准服务学生的切身需求,以实现“精准画像”为目标,为学生求职就业提供有效依据。

王琳同志提出应精简学生的操作和使用体验,并通过优化评价体系减少对学生的“标签化”塑造。以及教师如何有效发挥本职作用,并不断提高师德师风。

王冠利同志提出应照顾到每一个学生,尤其是现有管理模式下各项排名靠后的学生如何体现自我的“获得感”,激发更多学生积极主动的完善和丰富属于自己的个人成才履历。

冯静同志提出关于少数民族学生的“特殊化”对待等问题如何进一步的深化,真正实现“教育公平”。

本次学习小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学习交流,小组成员表示受益良多。最后,第三党小组还分享了《教育观念20讲》、《你好,同年》等扩展的教育题材相关内容,不断加强日常学习,持续深化学以致用。

图:第三党小组本学期第一次线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