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进一步抓好定点扶贫工作,根据教育部部署和学校有关工作安排,学工团委党支部于11月25日至12月2日期间,开展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集体学习

支部集体学习

 

  11月25日下午,支部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部分中《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和《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两篇讲话内容。支部书记佟拓同志强调,在支部集体学习大会之后,各党小组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利用好理论教材,更要利用好我们学校对口援助化隆脱贫的实践教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经典论述,并把决战决胜的劲头带到工作中,讲实干、做实事、创实绩。

第一小组手抄报制作过程

第一党小组制作手抄报

 

  11月26日-12月1日期间,三个党小组分别围绕着支委们精心制作的“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PPT教材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并组织党员同志们结合学习讨论成果制作了手抄报。

 

第三党小组手抄报制作过程

第三党小组制作手抄报

  第二党小组的手抄报突出了“理论性”,以马俊杰书记和孙友宏校长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经典论断为题材,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论述做出了生动阐释。第一党小组的手抄报突出了“实践性”,从教育、党建、科技、消费与产业扶贫等方面总结展示了我校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第三党小组的手抄报突出了“画面感”,绘出了高举党旗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豪迈,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经典论断作为点睛之笔,鼓舞党员同志们牢固树立总攻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二党小组合影

第二党小组合影

  12月2日,支部微信群开展了“手抄报评比”投票,各党小组在群内宣讲手抄报设计理念,分享专题学习心得体会,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为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