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小组开展《跟着习大大的脚步》系列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0

  

IMG_2945

 

      529日,学工团委校友基金党支部就业和处办第三党小组于综合办公楼312进行了集体学习,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此次会议全员参加,会议由邢芳凝主持。

  会议伊始,党小组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分享了学习五四运动100年大会讲话心得和《条例》的总则内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随后,开展了第一期“跟着习大大的脚步”系列学习活动。小组成员观看了《江西一分钟》微视频,领略了江西的山水湖色与人文景观,对江西有了初步印象。5月20日-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西考察调研,跟着习大大的脚步,小组成员一同学习了调研内容。考察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稀土高效开发利用的战略意义;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不断前行的动力;来到赣州市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看望慰问老区人民,体会饮水思源的信念和情怀;到陆军步兵学院视察,感受人才培养供给侧同未来战场需求侧精准对接;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于江西这块土地承载红色记忆的崇敬之情与向往之情。

  在红色的革命圣地,小组成员再次重温了总书记就长征精神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大家逐字逐句的朗读,深深体会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并要坚决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在这之后,党小组成员按照惯例学习了一首毛泽东的诗词《清平乐·六盘山》。

  会议最后,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回首抗美援朝战争,“老兵精神”令大家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