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青春与价值对话”第十一期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3          阅读:135

 

 

 

 

  “青春与价值对话学生深度辅导”系列沙龙活动现已成为数理学院品牌活动,同学们在与老师们的对话中,了解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全面提升思想文化教育,在学习之余,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期活动于3月13日19:00在教三楼307,由首都师范大学师保国教授为大家解读“大学生的创新素养”,参加人员包括17级创新班全体学生和18级预科班全体学生。

  师保国老师基于核心素养的视角,通过一个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21世纪国际社会人才培养所注重的四C能力,包括communication(交流能力)、cooperation(合作能力)、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思维与问题解决能力)、creativity(创新能力),其中,创新素养尤为得到重视,就此,师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21世纪在中国,当代青年最该具备的核心素养——社会参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其中同样也强调了创新素养。基于此,师保国老师列举了学习生活中的几件小事,例如如何处理好与同学间的关系,如何决定自己的就业走向等,来说明创新素养得到重视是国内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创新素养可以帮助同学们应对科技的迅猛发展和国际激烈竞争,可以帮助学生有效解决当前和未来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所面临的种种问题。提问环节,师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经过师老师两个小时对创新素养的解读及讨论,同学们对为什么要重视创新素养,创新素养究竟有什么作用,如何培养创新素养有了自己的认识。创新素养不只是存在在工作中,对我们当下的学习生活也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