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地大十佳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8-12-30          阅读:544

2.王泽洲-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16级博士-地球化学专业

王泽洲

简介: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事迹:他热爱地球科学,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水平卓越,曾连续三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校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在新兴的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领域,他潜精积思,深稽博考,取得了许多创新成果,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地球科学领域顶级期刊Geology、EPSL和GCA中共发表国际SCI论文三篇。

1.边伟伟-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16级博士-构造地质学专业

边伟伟

简介: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事迹:他勤奋刻苦,爱好科研,曾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优秀导师基金2项,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并先后荣获杨遵仪奖学金、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学生优秀论文奖等奖项。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曾获得先锋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

3.马俊学-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地质工程专业

马俊学

简介:工程技术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

事迹:他担任学院2017届博士班班长兼心理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勤奋刻苦,具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参与主持课题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一作发表国际SCI 1篇、中文核心6篇并合作发明专利2项。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2次。曾获学院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校三好学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及校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优秀奖等荣誉。热心公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70小时,献血30余次,获北京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铜奖。

4.李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李敏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事迹:她曾发表5篇一作国际SCI,时刻追求严谨扎实的科研作风,每周“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科技成果特等奖”是对她勤奋努力的肯定;7年班级团支书,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三好学生”是对她认真工作的鼓励;参加全国学术会议,到美国联合培养,她知道求知的道路没有尽头;骑行、游泳、跑步,她热爱运动,热爱生活。

5.何宝南-水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博士-水文地质学专业

何宝南

简介:水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

事迹:他秉承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先后发表一作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2篇;提交一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处于实审阶段,连续两年获优秀导师基金资助,先后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科研成果以及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6.梁晶-水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级博士-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梁晶

简介:水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事迹:“敢为人先”的座右铭促使她集聚正能量,“又红又专”的追求鞭策她砥砺前行。她专注创新,发表一作国际SCI 1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进行国际学术汇报2次;她勤勉奉公,担任水环学院B16博士党支部书记等职,荣获校优秀学生党员、校优秀心理委员和社会调研一等奖;她热情洒脱,培养了阅读、美术和登山的长期爱好,传播精神和自然的双重美好。

8.陈世达-能源学院-2016级博士-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

陈世达

简介:能源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事迹:他积极投身多个科研攻关任务,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国际SCI论文7篇,EI论文1篇,中文核心3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与编写专著2部,曾获科研成果奖励及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先后担任团支部书记、院研会副主席、班长等职务,两次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年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目前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联培。

7.刘敬寿-能源学院-2016级博士-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

刘敬寿

简介:能源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事迹:他是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以及校研究生科研成果特等奖等荣誉。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7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6项。他,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尽职尽责,“又红又专”的追求鞭策他砥砺前行。生活中,他分享快乐,淡化艰辛,诠释着他对地质的热爱和身为一个石油地质人的骄傲和自豪。

9.赵玉琪-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翻译专业

赵玉琪

简介: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事迹:她热爱翻译,已通过CATTI二口二笔,是《口译笔记法入门宝典》副主编,译著《粉笔人》即将出版(第二译者),作为翻译服务工作人员参与到第四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2018年全球发展论坛非洲专场、2018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当中。作为党支部纪检委员,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尽己之力,帮助他人。            

10.刘凯超-珠宝学院-2016级硕士-设计学专业

刘凯超

简介:珠宝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事迹:她刻苦钻研,发表韩国核心论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她的作品荣获设计比赛奖项两项和国家外观设计专利三项。此外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她思想进步,任党支部书记期间,荣获校优秀党员、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三等奖。 她学以致用,担任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主编,累计发表原创文章122篇,参与翻译、编撰多本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