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S1704党支部召开十二月“两学一做”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阅读:18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要求, 地学院S1704党支部于12月10日15时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二楼330会议室,召开题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两学一做学习会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邓军出席会议。

 

 

2018_12_10_23_50_IMG_7719

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一二·九”运动

 在党支部书记孙永辉的主持下,与会党员以文字、视频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重温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北平学生的爱国斗争,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揭露了国民党当局的卖国行径,得到了各界爱国人士的支持响应,促进了抗日救亡运动的开展。

 会议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党员巩凌霄讲道:强国是最好的雪耻,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几次重大历史事件均离不开学生团体作为先锋队首发声,这让我意识到一个国家年轻人的思想状态和行为举止对全体国民的重要意义。党员朱银冰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爱国是一个永远不会过时的主题,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现代,我们仍然应该胸怀爱国报效之心,为实现伟大祖国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党员周莹讲道:83年前,祖国给了青年革命风雨,但他们义无反顾地成为了救国的主力军,83年后,祖国给了我们和平盛世,我们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段古语那样,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积极分子黄婷也分享了感受:韶华流逝,青春不老,我们应该思考我们能为国家做什么。爱国有很多诠释方式,其实利国利民就是爱国。作为研究生,学得真学识、做好科研就是爱国之举。

 

2018_12_10_15_43_IMG_7711

 

 

2018_12_10_23_49_IMG_7704

 

 

2018_12_10_23_49_IMG_7714

 

 

2018_12_10_23_50_IMG_7724

支部成员积极发言

 邓校长对会议学习情况表示肯定,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地质专业的学习经历和知青岁月的奋斗经历,并对支部同志提出殷切期望:回顾历史,了解国情,是为了更好地为未来奋斗,要把国家大事和个人奋斗相结合。艰苦朴素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才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地质事业虽然艰苦,但要实现个人的“腾飞”一定要有真“本事”。在场同志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邓校长为榜样,在地学领域贡献青春力量。

 

2018_12_10_23_49_IMG_7703

邓军校长讲话

 本次会议让支部同志们深刻的思考了“如何雪耻,如何强国”的问题,提高了党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作为地质学子,我们遇上了好时代,更要珍惜好时代,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志存高远,不忘祖国83年前的枪林弹雨,为83年后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2018_12_10_23_48_IMG_7694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