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第四期“知数达理”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2          阅读:157

 

 

 

 

 

  12月2日早上9点,数理学院“知数达理”社区服务活动在东里南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数理学院青协项目部部长邢蔚宁带领五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以“数学之美”为主题,以志愿者教学与小孩子实践为主要开展方式。首先,由活动负责人邢蔚宁介绍“知数达理”系列活动的特色并讲解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目的。接着,主讲宋康迪从有趣的生活现象以及数字游戏出发,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其中的数学道理并进行简单的数学演算,同时,几位志愿者也在一旁协助,以保证志愿活动的有序进行。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不断提出富有创造性的问题,对这些有趣的事物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实践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协助小朋友们顺利完成了实践任务。最后,宋康迪对本次活动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为小朋友日后的数学学习提供宝贵经验。至此,全体活动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志愿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志愿活动通过有趣的游戏让小孩子们见识到了“看得见”的数学,给孩子们以数学思维上的启迪,让孩子们感受数学之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本次志愿活动也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综合能力。相信“知数达理”志愿活动能给更多的人带来裨益,也希望更多的同学来加入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