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三人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1          阅读:152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本期三人行活动于2018年12月1日早上9:00准时开始。不得不强调的是:17级创新实验班全体成员,部分研究生、老师都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科技论文图像处理与规范、私募基金与量化投资两部分。

  数理学院高华老师主要负责给大家讲解科技论文图像处理与规范。在讲解中,高华老师强调科技论文图像处理首先要满足科学性、严谨性,能够简洁清楚地表达出相应物理特征及意义;其次要细致排版,实现科技论文图像的美观。

  随后,高华老师通过实际操作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利用SigmaPlot展示了散点图、二维多曲线图、三维曲线图的详细制作过程以及软件的一些基础功能。接着高华老师又结合Photoshop软件向大家展示了图像的美化操作。

  休息片刻,第二部分活动“私募基金与量化投资”的讲解开始了,主讲人是星钛科技联合创始人、中子星联海资产FOF风控与策略总监——卫海天老师。首先,卫海天老师在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风险性、收入方面进行了比较,然后分析了私募市场的现状及策略表现,介绍了量化分析算法。最后卫海天老师指出了由于政策、经济社会和技术宏观环境的驱动,金融科技才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听完卫海天老师的讲述,同学们应该也收获了许多在创业方面的宝贵经验。

  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参加此次三人行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应该对科技论文图像处理与规范有了一定的基础知识,对于私募基金与量化投资有了初步的了解,相信今天所讲的内容对于大家的未来生活道路中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