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三人行”活动之"复合材料及电性能研究"和"国画梅花"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4          阅读:112

 

 

 

 

  11月24日上午9点,三人行活动之"复合材料及电性能研究"和"国画梅花"准时开始。

  活动之初,由佟望舒老师做了关于"改进复合材料方法及介电性能研究"的报告。佟老师以她们科研的整个历程为主线向我们进行了介绍。在让我们了解了多种改进复合材料方法的同时,她也通过自身研究过程中所经历的困难让我们明白科研道路上会遇到许多的挫折,除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技术能力,我们更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精神。

  接着,是由大一郝丽娜同学分享国画梅花。郝丽娜同学从国画的由来及和其他画种的对比,引入到国画的工具和各种绘画笔法及技巧。最后,在她的指导下,各位参与者都自己完成了一幅梅花国画作品。

  此次活动于11点半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不论是复合材料的知识了解亦或是梅花国画的学习都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三人之行,墨池留香!相信活动中的所得会让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好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