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知数达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11          阅读:141

 

 

  11月11日下午2点,数理学院“知数达理”社区服务活动在东里南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数理学院青协项目部部长邢蔚宁带领五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分为孔明锁教学和课堂实践两部分。活动开始,首先由活动负责人邢蔚宁讲解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及目的,紧接着主讲詹榆菲讲解孔明锁的历史及当代孔明锁的发展概况。接下来是四位志愿者分别带来的不同孔明锁的解法,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表现出对于孔明锁的极大兴趣和热情。讲解结束后,进入到了课堂实践环节,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完成各种孔明锁的拆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时间定格在了下午四点,但相信小朋友的热情永远不会削减。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知数达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提高小朋友的分析能力,学习能力及动手能力。通过此次实践,也给小朋友们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