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奉送爱心粥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阅读:123

  11月4日,清晨,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天厨妙香服务中心进行奉粥志愿服务。先要做好准备工作:同学们穿好围裙,套上袖套,带好口罩。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带着热气腾腾的粥来到马路旁,开始奉粥服务啦。

 

 

  据负责人介绍,同学们所奉送的粥是从凌晨4点钟开始经过两个小时熬制而成。的

确,粥桶一打开,一阵馥郁的米香,豆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丝丝温暖渗入心底。同学们将粥盛在纸杯中,等待着过往的行人。大家双手捧着热乎乎的粥,微笑着面对过往的行人,向路人送上真诚的祝福:“早上好,请您喝一杯爱心粥”“祝您今天有个好心情”。没想到的是,雨却越下越大了,同学们不得已撑着伞在雨中奉粥,但是来到这儿的同学都是热情似火,爱心无限,大雨没能阻挡我们奉粥的进程,同学们采取双人合作模式,一人撑伞,一人奉粥,在传递爱心的同时还能够培养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呢!

 

 

  对于一般路过的行人,同学们将盛好的粥直接送给他们,但也有一些环卫工人自备容器,大家就直接将他们的容器填满。或许是同学们的爱心粥味道甘甜,亦或者是让他们品味到了记忆中妈妈的味道,喝了一杯后,意犹未尽,想再喝上一杯,同学们也欣然地再奉上一杯。他们也非常感激,在深秋的早晨,寒冷的雨中,喝上我们送出的热乎乎的爱心粥,心里应该是温暖的吧,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雨依然在下,奉粥依然进行着,看着粥车上的粥一杯杯地减少,同学们的心里很是欣慰。时间悄然流逝,奉粥进程进入了尾声,大家收拾好东西,回到服务中心,品尝着奉送的爱心粥,心里很是满足。

  人人享有慈善,仁爱触手可及,我仁爱,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