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17级学生党支部与前东社区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阅读:138

  •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气,10月15日下午,前东社区党支部联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7级学生党支部在前东社区的文体中心隆重举行了“爱在前东,金秋祝福”的重阳歌会。前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宁携支部党员、居民与研17级学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歌会开始前,由马院的学生党员引导社区居民入场就坐。随后前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宁上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前东社区理应秉承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最后刘书记提前预祝本次活动圆满举行。

      重阳歌会在刚柔相济的太极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本次节目分为歌舞、朗诵与游戏互动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的歌舞类,由前东社区合唱团与阳光之花艺术团的居民朋友们为大家倾情表演,随后由我院的三名同学为本次重阳歌会带来歌曲答案与爵士舞蹈,他们青春洋溢的歌舞为现场带来了欢乐。第二部分的朗诵类,声情并茂的郑大叔用一首毛泽东的“采桑子重阳”震撼了全场。

      

      

      

      第三部分的游戏互动异彩纷呈,有猜歌迷与对诗词两部分内容。在猜歌迷环节,前东社区的爷爷奶奶各个都是专业大家,充分展示了他们实力派的演唱功底。从清脆的儿歌、经典老歌切换到流行歌曲,他们应变自如,引起了在场所有观众的赞叹。在对诗环节,社区居民们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唐诗三百首他们耳熟能详。妙绝千古,脍炙人口的诗词在他们口口相传中美妙悠扬。马院的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对答如流的他们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歌会在一首歌声与微笑的欢乐氛围中结束了。在节目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与工作人员为在场的老人们发放重阳糕与小礼品,寓意社区居民吉祥安康。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前东社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关怀与温暖,拉进了老年人与年轻人的距离,弘扬了中华民族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同时,促进了两党支部的互动交流,加强了马院学生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意识,更进一步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