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三人行”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0          阅读:146

  •  

     

     

     

      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我院邀请苏林耒与程杨两位同学于10月20日上午9:00在教五楼409举行“三人行”主题讲座。

      首先,由苏林耒同学向同学们介绍soildworks建模软件的应用,通过他生动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很快的了解并熟悉了soildworks的使用方法及具体操作。相信此次soildworks软件的讲解,会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以及参加建模比赛等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由程杨同学对书法进行简单的讲解。她先给同学们讲述了有关书法的基础知识,又通过结合一些真实有趣的小故事,以时间为轴介绍了各种字体的产生以及演变,整个过程生动活泼,耐人寻味。随后,程杨同学以生活素材为例介绍了几位书法大家以及他们的代表性碑帖,并给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最后是书法练习时刻,同学们认认真真地写,程杨同学耐心仔细地指导,现场书写氛围十分和谐。在书法学习中,同学们拓宽了眼界,陶冶了情操。

      此次三人行活动于上午11:00圆满结束,相信今天三个小时的学习,会对同学们日后的发展及能力的提高有所帮助。

      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