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本科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阅读:119

  •  

     

      

      为了强化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应数理学院安全教育活动要求,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民族预科班于9月18日上午在综合楼904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上,新生辅导员张欣重点围绕交通安全、出游安全、饮食卫生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自我保护等安全问题进行强化教育,

      同时,张欣还通过列举贴近生活的事例,将学院下发的《关于禁止学组织或乘坐私人包车的通知》、《关于禁止学生宿舍违章用电的通告》等文件精神进行讲解、传达,指导同学们如何及时防范、远离危险源。

      张欣希望学生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强调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学生们保持通信畅通,如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冷静、妥善地处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问题。

      通过新生安全教育,希望数理学院同学们可以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