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S1702党支部赴石景山黄庄学校进行“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157

  

       5月31日,地学院S1702党支部赴石景山黄庄学校进行“红色1+1”活动,这一次活动与上次为学生们带来的地球科普授课不同,S1702党支部以全新的授课形式为黄庄学校小学部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绘画课程。

学生们正在听课

学生们正在听课

  本次授课教师由S1702党支部纪检委员左荃文同学担任,凭借本科期间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的训练,左荃文同学用生动的语言很快将孩子们带入到课堂当中。

左奎文同学正在授课

左奎文同学正在授课

  课堂上,左荃文同学首先给孩子们抛下一个问题——地球是什么形状的,将孩子们引入课堂,之后再由整体到局部,先是给同学们展示了地球的面貌以及世界地图,之后用实用的方法教孩子们画出一个圆形,最后再通过世界地图中中国的位置展示了中国地图。在给孩子们介绍中国地图的基本轮廓的同时,左荃文同学特别对钓鱼岛的地理位置进行了描述,强调了中国在南海的主权问题,通过对国际敏感问题的讨论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忧患意识与爱国意识。

左奎文同学展示钓鱼岛地理位置

左奎文同学展示钓鱼岛地理位置

  之后,就是孩子们的自由绘画时间,左荃文同学给了孩子们无限的挥发空间,让孩子们尽情的展示出自己想在作品中绘画的内容。同时党支部的其他同学也为孩子们提供了细心的帮助与绘画指导。

绘画指导

绘画指导

  孩子们的绘画内容丰富多彩,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小朋友在自己的作品中画出了一面党旗,这种从小就对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精神令党支部的同学们为之钦佩。

小朋友在作品中画出的党旗

小朋友在作品中画出的党旗

  本次授课内容虽以绘画为主,但在给孩子们无限的想象空间的同时也强调了爱国主义教育与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文化,可以说非常成功。课后,S1702党支部与黄庄学校党支部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活动,双方就之前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进行了心得交流。

双方党支部座谈结束后合影留念

双方党支部座谈结束后合影留念

  双方均谈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教育不能在局限于书本中,更应以学生们的价值观等思想意识形态为重,思想道德教育应该从小抓起,让爱党爱国的思想意识形态在年少时期就生根发芽。只有这样,才能国强民强;只有这样,党和国家在未来的道路上才能秉承四个自信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