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经管学院党校、团校学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13          阅读:123

       2017年11月12日13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党校、团校全体学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文物、雕塑、模型、现场模拟数字场景、影视片及文字材料等丰富形象的方式展示了中华民族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事实。

       纪念馆内的讲解员的讲解将安静躺在展览柜里的一件件物事衬出几分历史的沧桑。一把军刀,一件蓑衣,乃至一本小册,在那个特殊的时代,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意义。馆内的参观者或是怒斥着侵华日军的暴行,或是闭目反思着过往,或是静静地缅怀着先烈。毫无疑问,纪念馆埋藏着的那段历史触动了每一个参观者的内心。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一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民族反侵略战争,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永远铭记。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用毅力与斗志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的脊梁,而这,也使每一名到场参观的学员为之振奋。

      “可以原谅,但不可以忘却。”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学员们怀着难以释怀的悲痛与愤怒踏上了回程的路。但同时学员们也意识到:惨剧是因为力不如人。弱国无外交,只有自身强大才能避免惨剧的发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国耻,砥砺前行,为中国未来的繁荣与昌盛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