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管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二级党课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15-12-15          阅读:0

  2015121119:00,人文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二级党课培训毕业典礼在19205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嘉宾有人文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二级党校校长姜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邹世享老师,人文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琴老师,以及人文经管学院党建负责人宋敏老师。此次活动由宋敏老师主持。

  此次党校培训班历时两个月,通过开学典礼与观看视频——信仰、志愿活动、第一次授课、第二次授课、创新红色素质拓展、第三次授课、分班讨论等活动,使学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

  典礼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奏唱国际歌、各班ppt成果展示、学习优秀成果展示及表彰、学生代表发言、颁发结业证书。首先由邹世享老师对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培训班纪律严明,培训效果十分明显。同时他提出了对于党课进一步学习的三个性质:严肃性、政治性、理论性。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严肃对待党课,并要求同学们忠诚于党,拥护中国共产党,追溯党的根本,自觉贯彻执行党的理论。期间他特意强调对于那些在党课期间有违纪行为的同学,需要深刻反省自己,加强组织纪律。之后便是各小组代表上台讲话,他们分别从党课总结、党课学习中的困难及对之后党课的展望分享了各班的党课成果。

  此次典礼节奏紧凑、内容充实,从大方向上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做了梳理,总结了培训期间的学习收获,在褒奖优秀学员的同时为多数积极分子指明了学习方向,为促使积极分子将理论学习应用于实践生活作出努力。

  最后希望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信念的基础上,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并在实践过程中,经常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对照自己,既注重点滴小事,又经得起重大事件的考验,逐步提高思想觉悟,在思想上首先入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