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二级党校开课

发布时间:2015-11-01          阅读:77

       2015年10月27日晚七点,中国地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9楼201召开了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材料学院学工组王丽娟老师主持,院分党委书记尹明哲书记主讲,所有班级成员准时到场并参与班会。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以当代青年与党的关系”。在本次党课中,尹老师着重强调了当代青年作为党的后备人才,应当有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同时,她也从各个角度为同学们着重解释了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她认为积极入党的大学生,必须自觉培养社会责任感。社会责任感是公民应有的品质,在价值冲突时应担当责任,提供正能量。与此对应的是,党也十分重视当代青年的教育培养工作,要求每个人将自己与党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在讲授这些理论知识之中,尹书记会穿插各种事例加以佐证和分析,不仅让学员更加容易的理解理论的内容,更是让人拓展了许多见闻,不得不佩服她广博的阅历和知识。

       通过党校的二级授课,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与当代青年的关系,党领导着青年,青年也拥护着党。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授课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更加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