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学院2015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5-10-28          阅读:83

  1027日晚,水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19203教室举行。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分党委书记于青春老师、副书记学工组长王黎栋老师、辅导员常维老师以及全体党课学员。开班仪式由常维老师主持。

  首先,分党委书记于青春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他要求大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接下来党课班班长、学员代表代表周琦同学发言,她认为青年学子作为未来国家发展的栋梁和支柱,必须勇担责任,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她号召学员在培训班学习期间认真遵守各项学习纪律,积极主动的完成各类学习任务,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最后,常维老师对本期培训班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学员们主动学习,加强交流,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的时间,我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海生老师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第一节课: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一个人如果没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就会变得鼠目寸光,以致一生碌碌无为。没有精神信仰,难有个人幸福。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伟大壮举——长征,一组组爬雪山过草地惊心动魄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坚忍不拔,无所畏惧的长征精神。刘老师向大家强调,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那些永垂不朽的民族英雄用生命换来的,他们始终把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同学们应当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党课的最后,刘老师以中国儒家传统文化中的“慎独”精神启发同学们要实事求是,知行统一,持之以恒,不断地改造主观世界,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理论培训,同学们加强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入党信念变得更加坚定,在此祝愿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学有所成,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20151028133959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