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5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30          阅读:114

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2015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定于2015年10月至11月举办2015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4年6月修订)精神,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主要学习《党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牢记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深知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结合我校教工、学生的思想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解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模拟过组织生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六个专题进行,以集中授课、课堂实践、讨论交流形式为主,旨在帮助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培训对象要求

  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中,已经列为发展对象的教工和学生。全体本科新生预备党员。

  四、培训时间、地点

  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的双休日及部分晚上时间。培训地点在综合教学楼教室,由于教室容量小,所以采取分A、B班授课方式,具体详见附件1。

  五、基本要求

  凡被批准参加学习的学员,都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培训班的所有安排,学好教材及相关参考资料,开阔理论视野,提高思想水平;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查找不足,自觉改造主观世界;不迟到,不早退,遵守纪律,保证出勤;积极参加实践,认真完成作业,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处理好党校学习与常规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5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