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优秀班集体10031113班—那些年,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4-10-29          阅读:94

  原来的照片,看起来是有些许稚嫩,眼睛里有信心,也有迷茫,但是经过这三年的时间,我们又是信心满满,三年的大学生活,三年的追逐大学梦的历程,时间洗涤着我们的心灵,同时也让我们不断成长。下面从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和多彩生活来总结班级建设。

  班级党团建设篇。10031113支部认真贯彻党团精神、建设组织制度,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支部的发展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在进行,使得我们支部整体的思想道德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支部共27人,目前已有26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党员2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其中班级两名学生分别担任材科学院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促进班级党支部的建设和生活。在过去的三年中,科三开展向榜样学习、读红书分享交流会、追求红色足迹之参观卢沟桥、感受地质魅力之参观中国地质博物馆团日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之参观雷锋纪念馆、重走“五四”路线等党团活动,加强了班级的党团建设,提高觉悟,弘扬正能量,同时也丰富了同学的校园生活。

  学风建设篇。时光如水,岁月如梭,9月正当炎夏转成凉秋之时,我们已经进入大四,大学本科如果是一辆公交车,那么即将要到站,窗外的风景依旧美丽而不舍下车。下车后我们都将转站,要去哪里?考研、保研、工作、出国,何时相逢?后会无期,也许还会来一起看香山红叶。我们都已经成熟了,不再傻傻得迷茫:考研的同学在争分夺秒得努力,每天认真听专业课,课余紧张复习。保研的同学也开始为自己充电开始熟悉自己报送大学的专业方向。想去工作的同学们都在积极的投简历和实习,磨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出国的同学们积极准备雅思或托福。目标不同,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认真严谨,雷厉风行!

  班级同学按时完成所有学校实习,大四班级保研7人,占专业46.7%,在专业三个班级中排名第一,分别保送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国家纳米中心、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同时有一人申请英国留学;大三学年班级平均分84.80,在同专业的三个班级中排名第一;班级共有34人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四级通过率达到88.89%,六级通过率25.93%;班级同学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三篇,另外还有一篇SCI在审稿中,发表SCI论文数量在同专业的三个班级中排名第一。

  多彩生活篇。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南腔北调,风俗迥异;我们属于同一个家,圆梦科三,共创共享。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但我们从不忘抬头微笑着前进,除了勇敢坚定的心,我还有27个兄弟姐妹,有许许多多关怀、温馨。班级积极组织同学开展课外活动,细雨迷蒙、 且歌且行之香山秋游,自己动手、欢度圣诞的饺子宴,敞开心扉、快乐游戏之心理拓展。脉脉温情、爱满之科三男生节、女生节, 觥筹交错、开怀畅饮的班级聚餐,山地真人CS团队“大战”,怀柔春游之红螺湖鸟岛烧烤等等班级活动,写到这里,身着迷彩冲锋山顶的画面依稀出现脑海中,满满都是大学的回忆。

  科三,我们一起走过三年的风风雨雨,一路相随,荣辱与共,我们上演过篮球赛的逆转,但因两分惜败,我们没有气馁,有的是再次战胜对手的信心,我们终于迎来首胜,那一夜的我们,醉了;科三,我们一起去香山,一起做志愿,27个人组成的科三是一个小集体,更是一个大家庭,因为来自全国各地齐聚科三,缘分让我们在一起生活四年,所以倍加珍惜;科三,一个玩就玩的疯狂,学就学踏实的集体,我们的快乐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努力,大家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体味成长的酸甜,分享成败的苦辣。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沉积在我们心底,我们遇到的每次困难都让我们稚嫩的面庞增添一分坚毅,我们时刻都在告诉自己: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要用青春去捍卫这个集体,我们永远相信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就能行”,虽然我们即将奔赴全国各地,但我们都曾经在科三,对一生来说时间有点短,但这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回忆。现在我们用青春彰显我们班的风采,用奔腾的热血幻化成我们团结友爱的10031113班级。

  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27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地点要回忆,她是我们的母校,一个承载我们大学梦想的地方,我们都来自10031113班,这是一生永恒不变的回忆,珍惜现在,拼搏未来。

  爱材料,爱科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