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省吾身,见贤思齐——记10081311班第四次班会

发布时间:2014-05-19          阅读:114

  2014年5月16日上午10时,10081311班在教五楼303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四次班会。本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总结汇报前期班级运行状况,反思班级建设的不足,并为今后的班级建设与发展提出明确的指导建议及目标。班长史昊元负责本次会议的主持工作。

  在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之后,班长就班级精神建设督促大家:尽管军训已经结束,但是同学们在军训中养成的吃苦耐劳的优良习惯、顽强拼搏坚毅勇敢的精神仍要继续保持与发扬。而随着期末的临近,同学们为期末考试的复习准备也要即将开始。班长告诫同学们不能因为军训而在学习上有所懈怠。为了在班级中营造“勤学、好学、乐学”的学习氛围,大家就自己的看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同学建议向其他班级学习,适当举办相类似的学习活动;有同学提出对积极参与课堂活动的同学给予奖励,以此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有同学建议开展读书研讨会,在丰富知识的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友情;还有同学提出了“图书漂流”的相关设想……最后经过表决,大家决定以“自主为主、集体为辅”的学习方式,并采用多种鼓励措施来营造班级学习氛围。

  本次班会在香甜可口的水果大餐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与班会的每一个同学都表示:这次班会给了他们一个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他们将会以更大的热情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