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十佳班集体之10031011班—我们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3-11-27          阅读:143

一、党员建设

  我班现有团员27名,其中正式党员7人,预备党员4人, 13个积极分子,可见我班在党员建设方面可以说是同年级的佼佼者,也可以说在全校的同年级中名列前茅。

  在发展党团队伍过程中,我班集体个个成员都表现出积极向党靠拢的激情。所有团员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有1人上过高级团课,6人上过党课,9人上过初级团课。我班集体的整体思想素质抬升一个台阶。

二、团日活动

  1、“增进友谊,从植物园开始”

  2、“关怀人文,走进动物”

  3、“走进内心世界,水饺网络一切”

  4、“深刻探究,博物地质”

  5、“品味中国美食,结缘“全聚”烤鸭店

  6、“感受烟袋魅力,走进晓岚故居”

  7、“善思勤考,拜谒圣人庙堂”

  8、“我为校庆”主题辩论赛团日活动

  9、班级聚餐

  10、谈笑之间话“将来”——茶话交流会

三、学风建设

  在2012—2013这一年中专业基础课和主干课程陆续开课,班级无挂科现象,每一学期的专业奖学金有50%都被我班同学夺取,其中有3人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总体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现已达到100%,六级也通过了13人。

四、志愿服务

  1、集体志愿服务活动

  1植物园班级志愿服务

  2敬老院志愿服务

  3校园小广告志愿活动

  4去风华小学

  5清理校园垃圾

  2、个人志愿服务

  宋化雨、罗琴、陈永博、申见昕、毛滔、翁传欣、张晓光和宋时杰等同学参加了中国网球公开赛志愿服务,并且翁传欣和宋时杰同学主动利用暑假时间参与中国网球挑战赛并获得优秀志愿服务铜奖。丁玉欣、陈永博、申见昕、毛滔、翁传欣、程兴康、张晓光等同学参与了校庆各个志愿者服务中,包括引导、讲解和接待等志愿服务,更有同学担当主要部门负责人。

  支部同学还积极参加奥林匹克公园志愿服务、温暖衣冬志愿服务、玉渊潭志愿服务、材青日讯志愿服务、校园清扫等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我支部一共有19人参加过志愿服务,占中人数的71%。其中张晓光同学获得“公益标兵”称号,翁传欣同学获得“公益之星”称号,在公益志愿服务上我支部从来都是走在最前列。

  

五、文体活动

  1、“体验另类风情,观赏宿舍风采”

  2、“继续精彩,看我第二届宿舍风采大赛”

  3、班级模拟招聘会

  4、材料学院篮球赛

六、科技创新

  我们班参加实验的人数达到18人次,占到班级总人数的66.7%。这也表明我班级参加科学实验的热情很高。下面是我班级发表论文情况:

  论文发表情况

作者

期刊

论文

杨奕凡、李亚莉、宋化雨

光谱实验室

金属诱导低温晶华工艺新进度(已录用)

杨倩茹、丁玉欣、钱剑锋

人工晶体学报

多孔碳负载纳米TiO2光催化性能研究

申见昕、陈永博

人工晶体学报

反应温度对低品位铝矾土和钛铁矿制备β-Sialon/Ti(C,N)复相粉体的影响

徐珲

ECS Journal of Solid Stat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uminescence Properties and Energy Transfer

in La5-x-ySi2BO13:xCe3+, yTb3+ Phosphor

陈永博、申见欣

INTERCERAM

Preparation of β-Sialon/Ti(C, N) Composite Materials from Low-grade Bauxite and Ilmenite

张之介、邓勇

环境工程与技术

蒙脱石对钴离子吸附机理和性能研究

毛滔、王猛

非金属矿

棒状碳/硅灰石复合导电粉体材料的制备于应该研究

 

七、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不仅能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加强团队意识,还能增长自身阅历与见识等。

  我班级张克南、李亚莉、白春艳等同学赴大连进行了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的主题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个人才能,多方采访了解,并结合大连当地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建设性意见。

八、未来展望

  对于此次优秀的评选,本班级同学都报以极大的信心去面对:若可以评选成功,对我班级来说既是一项莫大的荣誉,也是对我们提出的一个新的挑战——我们会更努力地去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在未来的一年中争取做到以下几点:

  1、在政治思想方面,推荐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带动班风的建设和同学对于学习、各项活动的积极性!

  2、在学习方面,提高英语六级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过率,进一步改善学习氛围以及整体的成绩;

  3、在团日活动方面,举办内容更丰富、更有意义的主题班会,对外展现我们的风采;

  4、在考勤方面,杜绝旷课现象的发生,从最根本的方面入手,保证学习的质量;

  过去一年的酸甜苦辣是令人忘怀的,但回顾过去,我们感觉到的不是满足和沾沾自喜,而是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因为在每接受一份荣誉的同时,也接过保持这份荣誉的压力,一年如一日,我们秉承着“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一年弹指一挥间,历练了多少学习,积淀了多少难忘。若此次争取到“优秀班级”的称号,无疑是对我们的莫大鞭策。但是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滞不前。我们是有着荣誉的集体,有着极强责任感的集体。我们必然会更加努力,负起“优秀班级”的责任,向广大老师和同学展示“优秀班级”最光彩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