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谛听青春,追逐阳光——记外国语学院10081311班首次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7          阅读:123

  “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底下一树枣……”10月23日晚8时,朗朗的诵读声充盈着整个体育馆舞蹈室。外国语学院10081311班和校主持人部共同举办的10081311班首次团日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该班同学靠着墙壁坐成一排,认真观摩主持人部部员们的训练。主持人部部员们首先为同学们朗诵了一首绕口令。之后,授课学姐带领同学们参与了“串词成句”、“续编结尾”和“快速问答”等即有趣又锻炼语言和思维能力的小游戏。“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生命应该是充满阳光的。我们不可能永远生活在阴影中。只有走出阴影,面向阳光,我们才能快乐的生活。”部员们或是豪迈或是充满哲理的语段续编,在引发同学们思考的同时,也嬴得了热烈的掌声。10081311班的学习委员张鹏志同学自告奋勇,积极参与了“快速问答”游戏。凭着自信,他顺利通过了授课学姐的考验,并出人意料地向学姐发起了挑战,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由于时间有限,在部员们欢送的掌声中,该班的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10081311班的同学们习得一些语言技巧,更让他们从主持人部成员们昂扬的声音中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感受到了生命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