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10091211:最璀璨的一颗宝石

发布时间:2013-10-27          阅读:137

班级简介:一起成长的伙伴们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有着不同的方言,我们曾经经历过不同的故事。可是如今,因为千丝万缕的缘分,我们36个同学现在坐在相同的教室,拥有着同样的回忆,尤其当提到一串数字,我们的心弦会共同绷紧。那串数字就是10091211,我们的班级,我们共同的归属。

  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在班委团队的带领下,以“成长,发展”为中心目的,坚持“民主选举,全员监督,班务公开,优质及时”的原则,全员奋斗,坚持个人能力及集体荣誉同发展,建设团结、积极、上进的新时代文明班级体,这就是我们10091211班班级建设的宗旨。

  一年的时光悄然逝去,我们的班级,已然今非昔比。默契的班团、明确的分工、健全的制度、突飞的成绩,一切的一切,都在见证着我们越来越强的班级凝聚力,见证着我们三十多人的共同成长。

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优良学风

  我们的成绩在整个同届珠宝学院中是最好的。大一一年的时间里,成绩稳步提升,第二学年与第一学年相比,获得各项奖学金的人数增加(包揽了本专业专业奖学金85%以上的名额)。许多同学连续两年获得专业奖学金,柳牡丹同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张琳琪同学更是斩获了国家奖学金。一些在第一学期没能赶上大家的同学,在自己的努力和他人的帮助下,成绩有了显著的提升,我们甚至还请到了大四保研的学姐来帮助他们补习。

  班里有两个少数民族的同学,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跟他们友好的沟通,和睦地相处,一起生活、活动、学习,打破民族的界限,真正融合成了一个和谐的班级体。

  除了对必修课程的熟练掌握,我们班级中的许多同学在学科竞赛方面也有所造诣。赵欣怡同学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柳牡丹和谭咏婷两位同学获大学生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二等奖、杨育玲同学在我校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竞赛选拔赛中取得第三名、鲁智云同学在2013年高教杯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校英语书法大赛、学校数学学科竞赛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样的同学在我们的班级里还有很多,在此就不再一一例举。无论什么时候,学习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从大一开始,我班就在辅导员老师的积极带领下,建立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以无留,降,退现象为基础,所有人刻苦学习,大一学年全班出勤率高达90.3%,每日自习出勤率高达70%,成绩优秀率为33.3%,此外,我班英语四级考试一次通过率为80.64%,大一第二学期获专业奖学金人次占同年级同专业85%,高居全院各班级之首。还有不少同学积极准备并参加了FGA资格证书的学习与考试,为日后的发展和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社会志愿,服务社会,传递爱心

  我们不仅爱学习、会学习,我们也拥有很强领导能力、火热的爱心。经过大一一年的学习,班中十余位同学成为了院级学生会、学校社团等组织的骨干,如:

  罗勇海留任校心理协会课程部部长

  张琳琪留任地新设美编部部长

  潘彦玫留任地大校青协机场支队办公室组负责人

  乔蕾留任院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

  柳牡丹留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

  李燕娜留任院学生会信息中心副部长

  叶杰楠留任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

  金芯羽留任院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

  孙昊留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李哲晨留任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

  王志杰留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等等等等

  他们会继续为地大的学生工作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尘有心,微尘有情,尘埃落地,大爱无声。业余时间,他们放弃休息,放弃娱乐,出现在校庆会场、机场、科技馆、敬老院等各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心力,送去一份温暖,10091211班,因为志愿,更加温暖。在这一年里,我班多人参加了不同类型的志愿活动,很多同学积极参加校庆、支教等各项志愿活动,其中林旖旎同学在活力社区VCF、育星园小学支教,是中华骨髓库招募捐献志愿者、在万泉敬老院、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举办的“让爱照亮明天”、清华大学“创行青年”中提供志愿服务。韩佳洋校庆志愿者。齐婧同学曾两次成为温暖冬衣活动的志愿者。乔蕾同学曾经参加科技馆志愿活动。孙昊同学曾经参加园博会志愿活动。李哲晨和潘彦玫同学还参加了首都机场志愿者活动,等等等等。他们在过程中体味着快乐,享受着成长。

  这一年里,我班多人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陈芷桑率我班张琳琪、王思思等11人组团赴四川关爱留守儿童,林旖旎所在实践团获校三等奖,韩佳洋、叶杰楠等人积极参与暑期实践,他们勇敢的走出了校园这座象牙塔,走出了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为个人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体艺术,群星璀璨

  10091211这个人才辈出的班级,像一颗璀璨的宝石,在各项文体活动中大放异彩。韩佳洋同学参加了新生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元旦晚会表演,军训闭营晚会开场演出,在表彰大会,毕业生晚会等各类晚会参加礼仪和化妆活动。叶杰楠、陈芷桑同学参加校园十佳歌手并分别进入复赛和成为了地大校园十佳歌手。李志豪同学随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并助球队取得全北京第四名的好成绩,参加“韦德之道”创意定制大赛,入围前十,并前往李宁公司总部进行球鞋制作。周紫薇同学所在的棒垒球球队获得2013mlb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棒球第六垒球第五。郑天宇同学参加国防生毕业晚会,校毕业生晚会。赵欣怡同学参加校园十佳歌手和毕业晚会制作。齐婧同学参加了校庆表演,元旦晚会表演,先进个人集体表彰晚会表演,艺术团专场表演,毕业生晚会表演,运动会开幕式以及啦啦操表演。

先进思想的学习,立足于国情

  除了外表的灿烂,我们还拥有内心的光辉,在思想政治工作上,我们没有丝毫的懈怠:班级成员各个要求进步,班中65%的同学都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陈孝华同学已经参加了党课学习,乔蕾、金芯羽同学成为初级团校优秀学员。我们班级还组织了班级红色之旅--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的灵魂受到了别样的洗礼,思想层面的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班级凝聚力,我们是一个大家庭

  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我们班做出了不小的努力和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我们班中班里有两个少数民族的同学,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跟他们友好的沟通,和睦地相处,一起生活,活动,学习,打破民族的界限,真正融合成一个和谐的班级体。

班级工作,有条不紊

  我们的班级组织健全。在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班委会认真负责,分工明确,定期组织班级会议,班级同学参与率达到90%以上,并将每次会议记录在册。班风优秀,从无攀比、歧视现象出现。全班年度内无违纪人员。

  这就是我们的班级,团结、和睦、强大的10091211班。我们相信,若干年后,班级中的每一个人,都会让自己的梦想放出最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