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记外国语学院10081312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18          阅读:105

  为深彻响应“凝聚地大情,放飞中国梦”艺术教育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10081312班全体同学于19月16日晚7点整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进行了大学生话剧艺术团培训观摩。

  本次观摩地点选在学校里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在这里,大家尽情感知了话剧团的培训过程以及其魅力。

  首先进行的是发声练习。话剧团团长以耐心的语气教导成员们如何静心,平气,定音。每一次都有示范,每一次都有点评,“吔、呀、嘿、吼”的声音充满培训教室。然后便是“顺山倒”练习,成员们气沉丹田,卖力而认真地发出绵长的声音,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与喝彩。再就是“伸缩脸部表情”练习了,同学们应团长要求张口、缩脸,虽有丑态却极其到位,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最后便是最精彩的“无实物魔法”部分了,他们在培训教室中间凭空做出惟妙惟肖的一系列日常动作,有逼真形象的刷牙洗脸清晨剧,有滑稽幽默的等电梯剧,还有感情满满的失恋情感剧......各有特色,却都展现了他们不错的功底。更有本班迪达尔同学热情参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逼真至极的轻松幽默剧,她注意各个细节,大方灵活,让大家连连称好,连团长也赞不绝口,进而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在这儿,同学们带着对地大深厚的情谊,认真地观看着培训,话剧团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到了他们的认真态度以及对艺术的热爱,同时也从中获得了艺术的熏陶。这次艺术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必将有助于外国语学院形成良好的艺术氛围。这也会引领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不懈努力,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