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910班-2011年度十佳优良学风班

发布时间:2012-09-16          阅读:90

班级名称: 10010910班 

院系: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班级基本情况: 

  作为基地班,我们班坚定不移地把班风学风建设作为班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习生活中我们班鼓励大家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先进带动后进,共同进步。形成了竞争、友爱、勤奋、踏实的优良学风。与此同时,我09级基地班积极组织和参与了一系列有益班级凝聚力和荣誉的活动,上庄水库一日游、KTV唱歌联欢活动、植物园一日游、冬至吃饺子等,此外,在周口店实习期间,多次组织班级聚餐,犒劳大家辛苦实习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班级突出表现: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10010910 地质学(基地班) 班级现有30人,优秀率70%,四级一次性通过率100%,六级一次性通过率92%。

班级建设经验: 

  10010910班成绩优秀率为70%,曾获得2009-2010年度优秀团支部、2010-2011年度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2010-2011年度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2009-201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支部等。班级成员有一人获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一人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人参加物理实验技能竞赛。我09级基地班一直将班级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作为班级工作的两个基础点,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学期伊始,我班即在指导员的监督帮助下,通过民主选举,重新确定了班委会、团支部的组成,从那时开始,班委各司其职,勤勤恳恳,将班级活动搞得红红火火,班级各方面事务顺利运行。学年中期,根据各班委的综合表现和实际情况,我班又通过民主的竞选与选举,对班委成员进行了合理的调整,更增加了班集体的战斗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