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遵化市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项目推进研讨会召开

  2019年7月11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一行16人赴遵化市与遵化市人民政府召开了“遵化市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项目进展会,遵化市副市长李国向主持会议。

  首先,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地质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军省介绍了本次来访的人员及研讨内容。随后,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白中科教授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取得主要成果,并介绍了创新中心的概况及建设情况;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师学义介绍了“山西省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实施方案”编制的情况及该类项目的申报经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学院教授张以河介绍了地大在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领域的主要成果及专利,并结合遵化市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的主要技术成果和发明专利,并提出在遵化市建立“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中试基地”的建议。

  最后,遵化市董学忠市长充分肯定了与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签订“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意义,强调“综合治理项目”要高点定位,遵化市要借助遵化市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项目,提升遵化市生态系统稳定性,推动乡村振兴和遵化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全力支持“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中试基地”项目在遵化落地。

  会后,与会一行人考察了正在施工的“山咀头荣利石渣厂建筑用白云岩矿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遵化市中环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新型建材基地、河钢集团矿业公司石人沟铁矿西达峪尾矿库。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美国南达科他矿业理工学院教授洪海平、创新中心其他单位工作人员、遵化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现场调研1

现场调研1

现场调研2

现场调研2

 

 

  

  供稿:鞠林雪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23 技术支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