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25日,正值全国第29个土地日,“自然资源部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国土空间先进适用生态修复科技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校科技处处长赵志丹主持开幕式。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单卫东处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充分强调了新时期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希望中心加大建设力度、推动中心成果推广应用。副校长万力代表依托单位发表讲话,希望中心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校双一流专业和学科建设,并对当选的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表示热烈祝贺。

  武强院士、万力副校长、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尚红林书记、大连久鼎卓越科技集团卢明全董事长共同为中心揭牌,并颁发了第一届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聘书。

  武强院士主持了中心第一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心主任白中科教授就中心初步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建设方案向委员会做了汇报。来自于自然资源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水利部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大连九鼎卓越科技集团等单位的委员,讨论和审议了中心定位与目标、研究方向、组成结构和运行机制等。

  为深入贯彻新形势下美丽中国建设要求,中心围绕自然资源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特邀单卫东博士做了“关于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科技创新的形势与任务”报告,并就自然资源部委托开展的“国土空间先进适用生态修复科技发展战略”进行了研讨。来自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退化及未利用土地整治工程重点实验室、土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土地工程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基地、国家污染场地修复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基地、国家地质环境修复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基地、高寒干旱区矿山地质环境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东南生态脆弱区监测治理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土地利用-云南陆良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矿山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蒙草集团等15家平台的负责人或技术骨干就先进适用生态修复技术进行了汇报发言。

中心揭牌

中心揭牌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23 技术支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