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举办2022年下半年博士后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26     作者:    阅读:693

    根据《科学研究院6-8层研究生工位分配管理办法》(院发2021003号)文件的相关规定,为加强科学研究院“科研特区”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科学研究院于1222日于线上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博士后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副院长王瑞教授主持,并与刘金高教授、何永胜教授、谢桂青教授组成评委会。

 学术报告会由刘金高教授做开幕式发言,他分享了个人博士后期间的经历,指出经历了博士阶段的训练之后,博士后阶段是非常美好的一段时间,是科研工作进展较快的阶段,可以全身心的投入科学研究并且拓展个人研究的方向。他鼓励大家在此疫情艰难时期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有限的资源在合情合理合法的条件下完成个人的研究工作,产出优秀的成果,为将来教员或独立科研人员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的明天终会到来,他祝福博士后们都能取得好的成果。随后,10位博士后从个人情况简介、博士后期间科研成果和下一步研究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PPT汇报,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其他参会师生也积极参与,针对不同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术报告会,博士后们对当前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很好的梳理,对下一步工作方向有了可行的规划。此次报告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为推动科学研究院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