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师生集体观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建校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科学研究院]陈曦    阅读:52

悠悠七十载,敢为天地间。11月1日上午9:00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各级领导、院士、国内外兄弟单位高校、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庆祝这所新中国成立后新组建的第一所高等地质学府建校70周年。我院于逸夫楼设置多个分会场,组织师生共同观看。

校庆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马俊杰主持,各级领导嘉宾以及我院学生代表张诗童分别致辞和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北地七十华诞的祝福。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春华秋实,迎着新中国朝阳成长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始终秉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底色,始终坚持 “心向党、爱祖国、能吃苦、做先锋、敢探索”的价值追求,始终弘扬 “地质报国”的优良传统,担负社会主义开路先锋的光荣使命,为我国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结束后,老师们第一时间分享了观看校庆大会的心得。老师们纷纷追忆地大往昔、分享老照片,感叹北地七十年的巨大变化,同时表示身为教育工作者与科研工作者,将奋力发扬北地的优良传统,把“赓续红色基因,潜心树人育才,答好教育之问”铭刻于心。学生在观看完大会之后,在会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纷纷表示通过大会更加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史,今后将继续秉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为祖国贡献青年力量,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北地人。

新北地,新征程,七秩期至,科学研究院师生将不忘初心,在未来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发扬求真精神,坚守务实态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谱华章,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