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学研究院实验中心内部审核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科学研究院]陈曦    阅读:1

20221019日到20日,科学研究院实验中心开展了为期2天的内部审核的现场评审。

本次审核依据第163号令《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第39号《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和本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本中心委派内审员郝金华、李国武、刘广耀、李海燕、杨红云、王丽娟、储星铭、周丽云、李杰、李丹丹、陈曦、张红雨、张亮亮和鲁颖淮共14名同志,到各部门对202210月内部审核中所开展的各检测领域、所有要素、各部门及所有质量活动进行审核。

在现场审核中,内审组与42人次进行了面谈,查阅了49份文件,抽查了24份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核查了41台仪器设备,发现的44个需要整改的基本符合项,涉及各部门,可归纳出3项共性问题,涉及条款4.2人员、4.4.3设备设施和4.5.11记录控制。

本次内部审核是对2022年管理体系文件运行过程中的符合性、有效性进行的一次检查。经审核,本中心所有活动基本符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即各项检测活动、质量活动、计划等能按要求进行。同时,我中心内审员和监督员还要不断学习,提高内审和监督能力;质量负责人需要加强程序文件的宣贯,尤其是CUGB-207-15《技术记录和质量记录控制程序》和CUGB-207-05《仪器设备和设施控制程序》,同时,检测人员和管理人员需要在工作中规范地进行各种记录和检测。

审核的证据表明,本实验中心体系运行基本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