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30     作者:[科学研究院]田宇    阅读:197

429日下午,科学研究院在逸夫楼206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平台党支部书记、平台主任、党政办主任、辅导员及相关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会上,李杰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五一假期期间,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减少人员流动,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严格审批校外人员进出及学生当日进出校;要求各平台要认真梳理疫苗接种台账,鼓励师生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建议教职工实行弹性工作制度,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要持续做好实验室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保障工作,开展实验室环境消杀,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转;还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提前研究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随后,李杰书记领学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考评办法(试行)》和《校内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文件精神,并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对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工作室和宿舍等场所开展自查自纠,不留死角。

姚慧副院长传达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修订条款的有关内容,通报了教师上课落实情况、博士论文送审、留学生招生管理等工作。

与会人员还一同学习了《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院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清气正过假期。

最后,李杰书记布置了学校“两优一先” 评选推荐、《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相关材料准备、保密工作以及二级党组织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