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雄安新校区建设”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科学研究院]田宇    阅读:180

4月1日上午,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雄安新区和雄安校区建设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就科学研究院如何参与校区建设、发挥科研高地作用进行了热烈地研讨。院党委书记李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和辅导员参加学习。

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月的理论学习中已经学习了中心组学习参考第3期《雄安新区专题》中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孙春兰同志在河北雄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3月31日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人民日报文章《“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五周年纪实》,观看宣传片《穿越雄安》《一座未来之城正拔地而起!》。

会上,辅导员田宇领学了《雄安新区建设,总书记心中的“千年大计”》;李杰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知识批示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通过学习,科学研究院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雄安新区将是一个现代化的高质量的智能宜居城市,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雄安新校区建设中,共绘发展蓝图。

随后,与会人员对雄安新校区建设规划中大实验平台布局、大学科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对策、大资源平台建设、宣传策略等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朱弟成院长表示,科学研究院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学校特色实验室建设,在保持“双一流”地学特色的前提下,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大力推进自主仪器研发,探索行星科学研究。

院党委书记李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雄安新校区建设是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积极投身到新校区的规划建设工作中,做个有情怀、有远见、有激情、有胆识的建设者。
  

 

 

  科学研究院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