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委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5     作者:[科学研究院]田宇    阅读:186

10月4日上午,科学研究院党委会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在逸夫楼206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会上,李杰、姚慧和田宇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以及我校《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强调,学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监督工作,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明确权力边界、行为底线,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落实《意见》规定的各项监督制度,不断增强贯彻执行《意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

同时,会上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文件精神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到要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 政治执行力,并切实落实到学院科研、社会服务、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着力压实学院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教师思政工作,推动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二级党总支书记例会精神,梳理了学院围绕“五学”抓党建工作,布置了本月师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和教职工理论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