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 / 仪器设备

镭同位素测定仪

2018-11-26          发布:[科学研究院]张帅

仪器型号:RaDeCC 4 Detector System

生产厂家:美国 Scientific Computer Instruments公司

购置时间:2013年11月

主要技术指标:四通道,2个具有USB串行接口的同步延时计数器;4个SCI-612型光电倍增管(PMT);4个直径12.5 cm,体积约2L且内部涂有具有硫化锌活性的荧光粉的闪烁体(Scintillation Assembly);气流循环控制系统(2套具有双接口的隔膜泵和气流计);4接口的USB转发器;装有相关数据处理软件(RaDeCC)的笔记本一台; 测量误差±7%-12%。

主要功能:测定水体和沉积物中镭同位素(223Ra、224Ra和228Ra)的天然放射性活度。

应用领域:应用于海洋地球化学、水文地质学等研究领域,如海底地下水排泄的评估、沉积物-上覆水体的交换、河口-海洋水体交换等过程的研究。

 

C80A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