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度校企协同育人论坛

我校举办校企协同育人论坛

4月21日,由我校主办的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7家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及嘉宾参会。

会场

党委副书记林善园致辞,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企合作、校企协同、产教融合是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学校前进的必由之路、创新之路、希望之路。学校在以往校企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搭建一个新的校企合作机制,在接收地大毕业生重点企事业单位中设立就业理事单位,签约挂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并聘请就业实习实践导师,在就业实习实践、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吸收邀请就业理事单位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把就业贯穿人才培养全周期,建立用人单位反馈机制,为学校调整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依据。

会上,我校为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中石化中原油田、河北煤田地质局5家下属单位、中国建筑6家工程局、阿里巴巴高德等37家单位授牌设立就业理事单位。


为就业理事单位授牌

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李春生、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干部人事部副总经理刘克非、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部部长张佳欢围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发表主旨演讲。

林善园与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石油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签订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参会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新发展格局下未来行业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校企深度合作的新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论坛既是以往校企协同育人的延续,也是新时期校企协同育人的开端。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努力开创学校与企业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策划 / 党委学生工作部

出品 /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文 / 张国峰 于琦 

摄 / 屈元英

排版 / 郭晓燕 刘宇凌

责编 / 于琦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 技术支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 技术支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