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自费“2+2”留学英国爱丁堡大学项目介绍

  2013年我校与英国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网址:www.ed.ac.uk)签订本科生2+2教育合作协议。主要选拔在校2年级的学生到爱丁堡大学学习,成绩合格颁发两校的学历学位证书。

1. 什么专业的学生可以申请?

  答:我校学习与地质学(含地质与地球物理复合专业)、地球物理学相关专业的同学申请最佳。因为爱丁堡大学可以接收我校的学生去学习地质学、地质与地球物理学、地球物理学专业。当然其它专业的同学也可以申请,因为大学前两年学习的主要是基础课,所以专业范围限制的相对来说比较宽松。至于某个专业每年在我校录取多少人,您是否能够被录取,均由爱丁堡大学决定。

2. 申请去爱丁堡大学留学,录取率高吗?对在地大的学习成绩有何要求?

  答:爱丁堡大学将根据学生提交的学习成绩和其他材料筛选参加面试的人选,具体领取标准由爱丁堡大学确定。要求在地大每门课的成绩60分以上。

3. 以往没有被录取的同学是因为什么原因被拒绝的?

  答:(1)有的同学在申请表上填的留学目的是移民,可能是其被拒绝的原因。 (2)英语成绩太低。

4. 需要参加托福或雅思等考试吗?

  答:所遴选的学生需达到英国边境署要求的语言成绩(两年之内的):

  (1)雅思:总成绩6.5,每项成绩不低于6.0;

  或(2)托福:总成绩不低于92,每项成绩最低要求:听力21、阅读22、口语23、写作21;

  成绩接近但还未达到以上英语语言要求的申请人可以参加爱丁堡大学应用语言学院的课前培训课程。此情况必须符合英国边境署的规定并得到理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办公室的批准方可执行。应用语言学院暑期英语培训课程是在爱丁堡大学本科课程之前开始的。学生自行负担课前英语培训和相应的食宿等费用。

5. 一般什么时候可以申请? 如何申请?

  答:爱丁堡大学一般会安排专人到我校来进行留学宣讲,宣讲的时间请同学关注国际合作处通知。宣讲结束后有意到爱丁堡大学留学的同学首先向国际合作处提交出国留学申请表,然后向爱丁堡大学提交相应的学习成绩和申请材料。爱丁堡大学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遴选出一定数量的学生参加由爱丁堡大学老师组织安排的面试。面试一般将安排在每年的3或4月份,具体时间由爱丁堡大学和地大北京协商确定。面试通过的学生需要向爱丁堡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提交他们的申请材料和相关证明材料,以便在爱丁堡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完成他们第3、4年的学习任务。国际学生申请的截止日期是每年的6月30日,此时间也是英国边境署要求的截止日期。

6. 我可以知道面试的难易程度吗?

  答:据参加过的同学说并不难,面试的人员主要以聊天的形式向申请者了解相关情况。

7. 我到了爱丁堡大学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原则上学生到了爱丁堡大学后不可以转专业。学生到了爱丁堡大学后如果确实想转专业,必须提前向我校申请。

8. 如果我到了爱丁堡大学想申请转专业,需要在我校履行什么手续?

  答:首先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外联合培养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向我校提出申请,经我校批准后,我校通知爱丁堡大学相关部门才可以转专业。否则带来无法颁发学位和学历证书等后果要由学生自己承担。

9. 经本人申请、学校批准,我在爱丁堡大学转了专业,学校是否仍然可以为我颁发地大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答:如果您在爱丁堡大学新转的专业地大(北京)有,则和其他“2+2”的同学一样,可以申请地大(北京)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如果您在爱丁堡大学新转的专业地大(北京)没有,则无法为您颁发地大(北京)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这种情况,您在申请转专业时必须放弃地大(北京)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校才会批准您转专业。

10. 爱丁堡大学一年学费是多少?

  答:爱丁堡大学的学费每年约为12万元(此数据来源于网络,供参考),具体标准每年都会有所变化,请到爱丁堡大学网站查询。

  每年,爱丁堡大学在面试时会将其学费标准告知申请的学生。学生还需要支付他们在爱丁堡学习期间的食宿生活等相关费用。

11. 到了爱丁堡大学是否需要参加英语培训?学费是多少?培训时间是多长?在哪里培训?

  答:成绩接近爱丁堡大学录取标准但还未达到英语语言要求的申请人可以参加爱丁堡大学应用语言学院的课前培训课程。此情况必须符合英国边境署的规定并得到理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办公室的批准方可执行。应用语言学院暑期英语培训课程是在爱丁堡大学本科课程之前开始的。学生自行负担课前英语培训和相应的食宿等费用。

  所有学生在第一学期必须进修应用语言学院的《大学写作基础》课。学生按其选修的课程性质支付英语语言学费,按爱丁堡大学入学登记办公室每年设定的爱丁堡大学标准价格支付课程费用。

12. 是否有申请费?是多少?

  答:申请费340元(数据来源于网络,供参考)。

13. 去爱丁堡大学学习是否有其它杂费?除了以上学费之外是否要缴纳在地质大学后续学年的学费?

  答:没有杂费(数据来源于网络,供参考)。

  除了要向爱丁堡大学缴纳学费和杂费外,您还要向地质大学缴纳您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目前所学专业后续学年的学费。

  例如:您现在是大二地质学专业学习,如果您大三到爱丁堡大学地质学专业学习,那么您应该按照地质学专业缴纳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三和大四学年的学费。因为您属于我校和爱丁堡大学联合培养的学生,我校给您保留您在爱丁堡大学学习期间的学籍,您在爱丁堡大学按期毕业后,我校为您颁发地质大学的地质学专业的毕业证和理学学士学位。

14. 在爱丁堡大学的住宿问题怎么解决?住宿费是多少?

  答:学生抵达后,可以选择入住私人住所或爱丁堡大学学生宿舍。学校宿舍的具体情况在签发入学通知书时将提供给学生。

15. 获得爱丁堡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如何申请签证?

  答:一旦您被录取,爱丁堡大学会邮寄相关签证材料给您。您可以自己办理签证,也可以委托中介公司帮您获取签证。

16. 学校在我们办理签证方面能做哪些工作?办理签证前我的存款需要多长时间?

  答:在您办理签证过程中,如果学校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学校将尽力、尽快为您提供。

  办理签证前大使馆可能要求学生有足够的存款,存款历史最好是1年以上,存款额要求能够支付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和学费。

17. 我是否可以在爱丁堡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

  答:可以。

18. 我在爱丁堡大学攻读研究生期间,学校是否继续为我保留学籍、档案关系和户籍?

  答:您已经是攻读研究生了,学校无法再为您保留学籍。您在爱丁堡大学毕业后应该申请地大(北京)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在当年的6月20日左右到学校来办理离校手续,将档案关系和户籍转走。

19. 我已经是大三的学生,是否可以申请到加拿大爱丁堡大学留学?大四的学生是否可以申请。

  答:我们一般不接受大三同学的申请,但是如果您愿意到国外从大三重新学习,也可以申请。

  大四的学生不能申请。

20. 我有不及格的课程,是否可以申请?

  答:可以申请。但是在去爱丁堡大学之前必须将不及格课程补考或重修及格。申请时没有不及格课程,但是申请成功后,在出国前有不及格的课程的同学,将可能被取消资格。如果在出国前确实有不及格的课程,解决方案:(1)写出声明,确保申请地大毕业证书前回地大补考及格;(2)在爱丁堡大学学习这门课程并及格。

21. 我们在爱丁堡大学通过2+2获得的爱丁堡大学的学位证书与在爱丁堡大学全程学习4年的学生获得的学位证书有什么区别吗?

  答:没有区别。因为爱丁堡大学承认您在我校学习期间的学分,所以您获得的学位证书和在他们本校学习4年的学生获得的学位证书是一样的。

22. 请问在爱丁堡大学的食宿费是多少?

  答:大约6万元(数据来源于网络,仅供参考),您也可以查询网上的其他相关资料。

22. 在爱丁堡大学留学,包括生活费,学费等总共需要人民币多少钱?

  答: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因为学费、住宿费、保险费等是基本固定的,但是生活费因人而异。综合网络上关于爱丁堡大学留学的资料,每年的全部费用在25万元左右。

23. 我是否可以和以前出国的师兄、师姐们联系,向他们咨询更详细的情况?

  答:可以。请您和国际合作处具体负责出国留学的老师联系。

24. 我校负责本科生出国留学事务的老师是谁?如何联系?

  答:刘老师是国际合作处专门负责留学生事务的老师,包括外国留学生和我校本科生出国留学(“2+2”联合培养)。有相关事务,您可以在学校的工作时间向他咨询。他的电话是:010-82321080,电子邮件是:Ldb@cugb.edu.cn。学校的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8:00~11:45,下午:14:00~17:45.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休息。

24. 爱丁堡大学在英国的什么方位?

  答:爱丁堡位于苏格兰北部边境靠海的海滨,是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大学则位于爱丁堡市中心,是公认的欧洲最富吸引力的城市之一,也是英国主要的社交、文化中心。爱丁堡市是历史名城,有许多名胜古迹,如艺术长廊和音乐厅、苏格兰皇家博物馆、皇家植物园、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圣伍德皇宫、议会大厦、圣支来大教堂、爱丁堡古城堡等。

  爱丁堡交通便利,搭乘飞机从爱丁堡国际机场飞抵伦敦仅需1小时,而爱丁堡作为苏格兰首府,其公路与铁路线十分发达,可以通往英国的各个角落。爱丁堡也被称为“北方的雅典”。爱丁堡大学在爱丁堡扮演一个必不可少的角色。

25. 如果我已经通过该项目被爱丁堡大学录取了,我需要带什么官方材料到爱丁堡大学吗?

  答:(1)您需要带您的中文和英文成绩单,并且由院系或教务处在您的中英文成绩单上盖章,如果有多页,请每一页都盖章。

  (2)您可能需要带上您学过课程的课程说明(如果爱丁堡大学没有要求,则不用带),课程说明请翻译成英文并且请院系或教务处在上面盖章。如果有多页,请每一页都盖章。

  (3)请将以上资料装在一个中国地质大学信封内,请给您在成绩单盖章的部门密封后在信封上盖章。

26. 英文成绩单有固定的模式吗?

  答:按照以往经验,学院要求英文成绩单模式与中文成绩单一样。具体要求以给您在成绩单上盖章的学院或教务处的要求为准。

27. 爱丁堡大学在英国和世界排名情况?

  答:学校排名:

  2011-201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20,欧洲第6,英国第5  

  2011-2012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 世界第36,欧洲第7,英国第5  

  201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20,欧洲第5,英国第5

  201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22, 欧洲第6, 英国第6

  2010年THE排名:世界第40, 欧洲第7, 英国第6.

  2010年英国本地大学Times排名:11 (2009年-第14)

  2010年英国本地大学Guardian排名: 15 (2009年-第7)

28. 我在爱丁堡大学毕业后,该如何申请地大(北京)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答:如果联合培养本科生能够在当年7月1日之前获得国外大学的学位证书(毕业证书),请在4月1日之前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外联合培养本科生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申请表》申请地大(北京)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3. 咱们学校以前去过多少人?

  答:该项目从2014年开始实施,已经有同学申请,但是他们还在准备英语考试。

34. 我到爱丁堡大学学习后,就不在地质大学住宿了,请问我应该如何办理退宿手续?

  答:在您出国前(一般为每年的5月底6月初),到国际合作处刘老师处办理退宿舍手续。如果您不办理退宿舍手续,将来您从爱丁堡大学毕业后,在地质大学办理离校手续时会认为您欠缴您出国后在地质大学的住宿费。

35. 作为联合培养的学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后续学年的学费我是不是必须要缴纳?

  答:是的,联合培养是基于两校教育合作协议的。您在国外学习期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给您保留学籍,届时您毕业后给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如果您在国外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继续学习,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将接收您回来继续学。

36. 如果去爱丁堡大学学习后,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在爱丁堡大学继续学习,我该怎么办?

  答:您在国外学习期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给您保留学籍,您填写《中外联合培养本科生恢复学籍申请表》回来即可。

37. 我想到爱丁堡大学留学,我在大一、大二时选修课有什么要求吗?

  答:没有特殊要求,正常选修即可。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 技术支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 技术支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