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评比办法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与部署,不断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发挥班集体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使班级工作向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向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二、考核对象

  全校所有班级。

  三、等级标准

  以基础分100分为基础计算。

  (一)优秀班级,总分在85分以上。

  (二)达标班级,总分为65-85分。

  (三)不达标班级,总分低于65分。

  另设加分项目20分为班级特色创优分值,可累计加分,但单项分值不超20分,各分项目之间可累积加分。

  四、考核时间

  每年评选一次,在秋季学期开学后进行。

  五、组织领导

  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校班集体达标创优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具体组织工作。

  六、考核程序

  (一)班级自评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年度班集体建设达标创优考核工作布置开始后,班委会应依据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表(见附表)对本班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客观的自评,并完成班级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整理工作。

  (二)学院初审

  各学院应充分听取班级负责人述职,对所属班级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进行认真、客观、公正的审核并打分,打分结果进行学院内公示,并根据评选结果决定推选校级优秀班集体及十佳班集体。

  (三)学校审定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依据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后勤集团等部门提供的数据对各班级的得分、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进行审定,并组织校级优秀班集体及十佳班集体评审。

  七、奖惩措施

  (一)考核为优秀的班级,且经学校评审成绩在全校前10%者,授予“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二)考核为优秀的班级,且经学校评审成绩在全校所有班级前10名者,授予“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三)考核不达标的班级,由所在学院进行整改,并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生干部管理办法》对班级学生干部进行调整。

  八、其它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本办法解释权归学生工作处。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表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 技术支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 技术支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