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中心首页

地史与古生物实验室简介

  “地史与古生物实验室”是隶属于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的一个专业基础实验室。实验室位于科研楼八层,由教学实验室806820室和开放实验室823室组成,共计210平米。实验室拥有各类教学实习标本6套约3000余块和一系列教学模具,可供40人同时实习。拥有教学用生物显微镜和实体显微镜210(生物镜120台、实体镜90)。实验室面向地质基地班、地质学专业、地球化学专业、资源勘察专业、地质与地球物理复合专业、旅游地质专业的本科生,共开设三门实验课,共计实验项目24项。每门实验课都有综合性或设计性实验项目,实验开出率100%。实验室有完整的教学实验大纲和实习指导书,能满足本科实验教学的需要。

  实验室开放采取定时开放与预约开放两种方式。开放实验内容主要包括《古生物学》各门类化石标本、《地史学》段带化石标本和《沉积学与古地理学》沉积构造标本。

  实验室制定有必要的管理规程和制度,以保证教学、科研的正常进行。具有专业实验员一名,负责日常管理和简单维修。所有标本和仪器的使用都有专门的记录本和实验室日志等。

  除了本科生教学实习以外,实验室还承担着《微体古生物》等部分研究生学位课、选修课的教学实习任务,在以往的教学工作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