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中心首页

北戴河实习站简介


秦皇岛北戴河海滨,柳江盆地及周边地区发育典型的华北地区地层层序、外力和内力地质作用遗迹和丰富独特的人文、历史及自然地理景观,其丰富多样的地质、矿产、水文、海洋、环境和旅游等教学资源,被喻为“天然地学实验室”,是非常理想的地球科学研究和野外实践教学的场所。

我校于1984年开始在秦皇岛市建设北戴河地质实习站,从1988年开始接待我校来北戴河实习的师生。实习站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的山东堡村西侧,实习站往南约500米可到达山东堡海滨,距离柳江地质遗迹保护区的核心区域30千米左右,风景优美,交通便利。

经过30多年的建设,实习站的各方面设施日臻完善。目前,实习占地2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600平方米,其中学生宿舍楼5,000平方米,教师宿舍楼1,100平方米,教学楼2,400平方米,办公用房900平方米,食堂1,000平方米,浴室100平方米,锅炉房100平方,另建有会议室、计算机房、地质标本陈列室和一个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运动场,绿地面积超过2000 平方米,后勤服务设施配套齐全。现在,实习站的各方面设施已基本可以满足我校北戴河地质认识实习实践教学的需要,每年都要接待我校前来实习的师生1000多人。在我校实践教学和地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