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双一流”建设专门工作组会议


IMG_20231212_151054


12月12日,学校召开2023年“双一流”建设专门工作组会议。“双一流”建设专门工作组组长、副校长武雄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寿庭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价与奖励暂行办法》等文件,听取了“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价与奖励工作的汇报,进行了“双一流”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专门工作组还研究了“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价与奖励工作中有关教学科研获奖、高水平学术成果、咨政报告等各类教学科研成果以及获奖级别认定相关问题。

会议形成三项重要决议。一是教师队伍绩效评价中教学科研获奖成果要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第一完成单位,且我校教师为第一完成人。二是科学研究绩效评价中论文成果要求我校教师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并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第一署名单位。三是社会服务绩效评价中咨政报告应该充分发挥科研成果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武雄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双一流”建设绩效评价是对学校整体建设及学科建设的多元多维评价,要克服“五唯”倾向,坚持“一流目标,关注内涵建设;要把准需求导向,聚焦服务贡献;要开展分类评价,引导特色发展”的原则,加强过程管理,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武雄强调,全校各相关单位要聚焦“三阶段”发展战略目标,落实“四个落地”行动指南,实施“八大工程”建设,突出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主动服务国家需求,引导学校整体建设和学科建设争创世界一流。

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门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