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23年3月22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各学科建设单位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寿庭主持。

首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秦渊对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近两次的学科评估中,我校50%以上的学科都持续取得进步,特别是第五轮学科评估,B档以上学科取得突破性进展。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是各学科建设单位要精准地为学科问诊把脉,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建设举措,促进“十四五”期间学科的内涵式发展。

da971de1a3a82f17b9bc20e3a1db569

接着,秦渊副处长对2022年学科发展研究基金项目进行了小结,希望各学科建设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在2023年的项目申报过程中,全面动员,有更多地一线老师和管理人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对学科发展规律的探索和学科发展趋势的思考中来,从而为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ab678519a739eddd02f4590d4a444cc

随后,会议就学科制度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和交叉学科建设工作、学科任务书的编制及经费预算执行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bbeea54ff39fde3dfc39f830319c06a

最后,张寿庭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科建设单位要充分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总结,认真总结成绩,查找问题,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明确了“上高原、占高地、攀高峰”三阶段发展目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将在学校“七大”工程的指引下,进一步推进学科分类分层次建设,以优势学科为牵引,加大对基础学科的扶持力度,着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及交叉学科建设工作,向着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