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6月23日,我校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刘大锰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学科建设委员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讨论2022年度学科建设经费分配方案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交叉学科培育建设管理办法》(草案)两个议题开展。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寿庭就第一个议题介绍了近三年的学科建设经费概况,并对2022年学科建设总体经费情况作了说明。副处长秦渊具体介绍了2022年学科建设经费分配原则、建设经费使用要求及各学科建设单位建设经费额度,并重点就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及基础学科建设扶持力度的有关事项进行说明。在随后的讨论中,与会人员就加大基础学科的扶持力度及增加经费额度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达成共识。

随后,秦渊就第二个议题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交叉学科培育建设管理办法》(草案)的编写思路和编写过程,参会人员就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结束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表示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管理办法》,并提交校长办公会审议。

刘大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2年我校已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学科建设工作要继续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以优势学科为牵引,加强基础学科扶持力度,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提高学科建设成效,进一步增强学校学科整体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